财新传媒

真正的实力 是通过勇于竞争来证明的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5月02日
要想真正实现复兴梦,中国应在思想和行动上重新定位,迅速摒弃四个“老习惯”
因“乔丹”“QIAODAN”等系列商标争议,NBA 巨星迈克尔·乔丹将中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及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告到最高法院。

  文|财新周刊特约作者 柯慕贤

  中国日益成为一个技术领先的国家。在德国,人们现在也知道华为、阿里巴巴、海尔等许多品牌。在工业研究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的弗劳恩霍夫协会在最近的一份研究报告中确定,中国在数字经济的一些领域已经赶上西方国家,速度之快超出了预期。

  当今世界,数字应用所向披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的两件事是:保护发明创造和技术诀窍以及保护商标。我们都知道,智能手机制造商,还有厨房电器、汽车和名牌服装的制造和生产商们从对品质要求越来越高的中国消费者的信任中获取了巨大的好处。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