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危险的出海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6月13日
失联33小时无人应援,18名船员殒命大海。茫茫东海,浙岱渔11307号为何沉没?
舟山渔困
 

  文|财新周刊 张嫣 包志明 实习记者 周航 刘月明
  图|见习记者 张家乐

  2016年5月27日上午,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岛笼罩在一团浓雾之中。岛上宝佛庵西侧的小山坡上,渔民赵小和的“遗体”——一具稻草人正在这里进行火化仪式,一片诵经声中,缕缕青烟在氤氲中消散。

  56岁的赵小和是岱山县高亭镇大岙一村人,也是浙岱渔11307号渔船的大副,他“下葬”的这一天,这艘渔船已经失联15天。

  5月13日上午,上海海事局发布“沪航警0403”号航行警告,称11307号失联。14天后,赵小和和同船的17个同伴依然下落不明(官方通报事发时船上有17人,后经高亭镇政府确认实为18人)。在当地政府和家属签订的一份协议中,他们的状态是“推定死亡”。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