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地方供给侧改革无新意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6月13日
各地供给侧改革方案密集出台,多为中央部署地方化,并无太多创新,执行效果仍需观望
 

  文|财新周刊 于海荣

  经济短暂企稳后,政策重心开始从稳增长转向促改革,标志性的事件是权威人士在《人民日报》谈当前形势。随后,供给侧改革继续升温。与岁末年初那轮不同的是,这一次地方成为主要力量。

  近期地方供给侧改革方案密集出台。安徽、湖北、江苏、四川、重庆、浙江、广东、贵州、浙江、山东、天津等十余个省市供给侧改革整体方案已经出台,山西则根据自身状况,出台煤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意见。

  盘点这些方案,各地大多围绕中央提出的供给侧改革五大任务——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和补短板,在中央既定的方案基础上,结合当地情况作出部署,并无太多地方创新。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