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德国城市的智慧之旅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6月20日
没有全国性文件,不由政府主导,德国的智慧城市转型走了一条“自下而上”的发展之路
在智慧城市领域, 德国人关心的是怎样帮助实现能源转型,应对气候变化威胁。
 

  文、图|财新周刊 张而弛

  在德国西北部的鲁尔区,坐落着这个国家“最后的煤城”——波特洛普(Bottrop)。这个小城有12万人口,其中约5000人在煤矿工作。上百年来,波特洛普因煤而兴,也因煤炭和钢铁行业的衰落而走向凋零。

  2007年,德国政府决定减少煤炭补贴,2018年关闭境内所有煤矿。对波特洛普来说这并不是好消息,但57岁的市长贝恩德•蒂施勒(Bernd Tischler)不愿放弃,他为波特洛普苦寻出路,最终想到了热门概念——智慧城市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