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澳大利亚举行联邦议会选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6月27日

  文|财新周刊 陈沁

  澳大利亚7月2日举行联邦议会选举。此次选举由现任总理马科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提出,旨在打破政治僵局,提振支持率。截至发稿,最新民调显示,执政的自由党-国家党联盟和反对党工党的支持率基本持平。作为澳大利亚五年内第五位总理,特恩布尔是守住总理之位,还是拱手将大位让于工党党魁比尔·肖顿(Bill Shorten),仍是未知。

  目前,执政联盟在下议院占绝对多数,但因在上议院并无优势,在政策推进中多次遭遇反对党掣肘。4月18日,澳联邦上议院第二次否决了由特恩布尔提出、下议院通过的一份关于建筑业的法案,使现任政府决计提前举行大选。特恩布尔4月19日宣布,将解散议会两院,于7月2日提前举行大选,“赋予民众说话的权力”。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