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高铁曲折长征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6月27日
高铁“走出去”历经泰国项目、墨西哥项目、印尼雅万项目、俄罗斯莫喀项目和美国西部快线项目,一路坎坷,为什么?
 

  文|财新周刊 路炳阳 张而弛 特派美国圣何塞记者 李增新 特派新加坡记者 陈立雄 特派拉斯维加斯实习记者 李珍玉

  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美国西部快线公司(下称西部快线公司)没有任何征兆地发布了一条令中国铁路行业震惊的消息:正式终止与中国铁路国际(美国)有限公司(下称中铁国际美国公司)为建造美国高速客运铁路而组建合资公司的一切活动。

  刚刚起步的中国高铁“走出去”再次受到冲击。西部快线公司在其声明中称,终止此次合作“主要是基于中铁国际美国公司不能及时履行其相关义务,以及中方在推进项目过程中,无法获取必要授权,使项目继续进行下去”。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