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棒球商业化等待“全垒打”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8月08日
美国同行去年实现了100亿美元的年产值,中国的产业中长期规划是十年后达到500亿元,棒球产业运营者们忐忑地憧憬着
6 月27 日,上海,棒球爱好者在球场练球。职业棒球联赛步履蹒跚,民间棒球俱乐部却悄然兴起,数量在近两年急剧膨胀。
 

  文|财新周刊 黎慧玲

  8月4日,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正式宣布,阔别奥运会八年的棒垒球,将与空手道、滑板、竞技攀岩和冲浪一起纳入2020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对恒达联合投资(北京)有限公司(下称恒达联合)董事长王建文来说,这是意料之中的好消息。

  从历史系毕业后误打误撞做了律师,随后从事房地产投资多年,王建文如今多了一个新身份:中国棒球协会副主席。

  2014年9月,王建文与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棒球协会签了一份长达16年的合同,获得了中国棒球运动所有的商业开发权,成为官方运营团队。接手后迅速上岗,恒达联合在一个月多时间里匆忙筹备举办了已暂停两年的全国棒球联赛,扛起了产业发展的大旗。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