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暂回暖 持续性待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8月08日
7月两个制造业PMI一升一降,一定程度上说明地区、行业分化严重,制造业总体景气度相对稳定,经济下行压力仍大
 

  文|财新周刊 于海荣

  进入2016年下半年,中国经济略微回暖,这有点超出市场预期。

  新近公布的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7月意外跃升2个百分点至50.6,2015年2月以来首次处于扩张区间。尽管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回落1个百分点至51.7,在制造业PMI的强劲带动下,财新中国综合产出指数仍由6月的50.3升至51.9,为2014年9月以来最高。

  财新中国PMI与国家统计局PMI走势再次出现背离。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月制造业PMI为49.9,较6月回落0.1个百分点,时隔5个月再度落入收缩区间,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录得52.6,提高0.4个百分点。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