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欧盟峰会关注安全和经济增长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9月05日

  文|财新周刊 莫业林

  9月16日,欧盟峰会将在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召开,这是斯洛伐克今年7月1日正式接任欧盟轮值主席国后,召开的首次欧盟峰会。斯洛伐克总理菲佐此前曾表示,此次欧盟峰会将聚焦英国脱欧问题,欧盟必须在该会议上坦诚讨论未来。

  为了在欧盟峰会上达成更多共识,欧盟内部近期展开了一系列外交活动。

  8月22日,意大利总理伦齐、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奥朗德齐聚意大利小岛文托泰内,在“加里波第”号航空母舰上举行会谈,讨论英国“脱欧”后欧盟经济发展以及难民危机等共同关心的问题。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