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斯图加特的难民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9月05日

  文|财新周刊 徐和谦(发自德国斯图加特)

  难民营应该是个什么样子?日前,在德国罗伯特博世基金会和德国西南部工业贸易城市斯图加特市政府的安排下,我来到斯图加特市124个难民安置场所的一个。

  这个安置所位于斯图加特城区奥尔嘉街上的一栋大楼内,与寻常的住家、商业大楼、餐馆等毗邻,外观上没有独特之处。走进其中,装修色彩略显鲜艳,采光大厅是挑高的,寻阶梯拾级而上,首先看到的是一个拥有茶水吧台和几张小方桌的交谊厅;再往里走,则是一间间宿舍的房门。这里以前是一所养老院,现在住着298位来自各国的难民。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