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印度复刻支付宝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9月19日
在印度收购Paytm,成为蚂蚁金服国际化战略中重要一子:支付宝输出业务模式和技术标准,进行本土化,应对印度的金融监管,服务印度新兴的电子商务业
Paytm在支付宝的启发下,不断拓展线下,接入了本地生活服务的多个场景,在零售连锁店和一些街边小店都可以完成线下支付。
 

  文|财新周刊 张宇哲

  “用手机里Paytm钱包的余额支付车费,司机不会损失零头了。以前顾客经常因为找钱太麻烦不付零头,一天下来也有不少损失。”在印度新德里的一个加油站,出租车司机Bharat告诉财新记者,每天已经有大约10%的顾客使用Paytm付款。

  “大家都有智能手机,付钱方便,也可以降低收到假钱的可能性。”这个加油站的一位工作人员也说。

  Paytm被称为印度版支付宝,是印度最大的在线支付平台(类似于中国的第三方支付公司)。目前Paytm已经覆盖了印度50个大型城市,正在成为一些城市家喻户晓的移动支付工具,包括印度人喜欢乘坐的“突突车”(一种三轮摩托),也能用Paytm支付车费。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