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保险资管发力第三方业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0月17日
保险资管业开展第三方业务的比重正不断上升,但尚数“新兵”的保险资管,在很多领域存在着一定局限的同时,还要面临来自券商、基金等方面的激烈竞争

  文|财新周刊 丁锋

  对于过去专注管理母公司资金的保险资管而言,第三方业务已成新宠。如今,保险资管开展第三方业务的比重正不断上升,多家资管公司第三方业务管理规模已超千亿元,不少公司第三方业务管理费收入甚至已超母公司保险资金的管理费收入。

  一般来说,保险资管开展第三方业务主要有两种形式:一是面向其他保险机构、银行、券商等第三方发行保险资管产品,包括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不动产债权投资计划、股权投资计划、项目资产支持计划以及货币型、权益型、债券型等组合类产品;二是以投资顾问形式向第三方提供投顾服务。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