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以色列的创新“旋转门”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0月17日
从科技的军转民用,到学术转产业,以色列以灵动的旋转门打开创新的世界
高峰对话:中国如何借鉴以色列创新经验
 

  文|财新周刊 孙文婧,图|郭现中

  9月底的地中海东岸,以色列第二大城市特拉维夫(Tel Aviv),时光未流露出丝毫秋意。炽热的阳光倾洒在碧蓝纯净的海面上,猛烈的海风裹挟着湿气,吹进这座与天气一样热力四射的繁华都市。

  特拉维夫是以色列科技企业和风投资本最集中和活跃的地区。9月24-26日,“第二届中以创新投资大会”在距离海岸线仅百米的特拉维夫大卫洲际酒店举行。宽敞的会场里, 黑头发、黄皮肤的中国投资者比肩接踵。中国驻以色列大使詹永新在开幕演讲中称,自己到此履职一年有余,这是所见中国人最多的场合。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