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见|种族意识在主导亚裔的投票选择吗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0月24日

  文|邵立
  政见观察员

  种族问题总是美国总统大选的核心话题之一,但讨论焦点总集中于白人与非裔、拉丁裔族群的冲突之中。但是,亚裔美国人面临的种族问题并不比其他种族轻。就在最近,纽约时报华裔编辑遭受歧视,又有华人群体在费城游行,抗议饶舌歌手YG的创作歌曲公然描述在华人居住地偷窃。

  那么,种族意识在多大程度上影响亚裔的投票选择呢?2009年,来自加州和纽约州的四位学者Karthick Ramakrishnan、Janelle Wong、Taeku Lee 和Jane Junn 对2008年度亚裔美国人调查进行了分析。他们探讨了亚裔美国人的种族意识如何影响他们对希拉里、奥巴马以及共和党候选人麦凯恩的支持。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