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陕京管道“保供”欲破瓶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2月19日
数九寒冬将至,肩负“保供”北京天然气重任的中石油,在油气改革踟蹰之中缺乏真正的管道投资动力
 

  文|财新周刊 黄凯茜

  只用了两个月的时间,长约78公里的宝坻-香河-西集联络线(下称宝香西线)在11月30日建成通气。作为国务院红头文件督办的项目,这条管线的主要任务是突破陕京天然气管道的输送瓶颈,保证北京地区的天然气供应。

  宝香西线管道项目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财新记者,为“抢”出宝香西线,中石油北京天然气管道公司用工量将近1500人。该公司由中石油集团与北京市政府1991年共同出资组建,负责陕甘宁至北京输气管道工程(下称陕京管道)的建设、运营及管理。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