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编辑絮语·张继伟】旁观特朗普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1月16日
美国前财长保尔森对中国的建议值得倾听:不着急,慢慢看

  本期值班主编 张继伟

  整个世界都在研究特朗普。2016年11月9日之后,各国的战略研究机构和智库只能撕掉积案盈箱的希拉里报告,撸起袖子加油干。无论是否情愿,人们只能接受白宫的第45任主人。

  正如他的真人秀节目一样,特朗普不循常轨、夸张浮诞,往往令人低估其意志和雄心。在推特上四处点火、“不耻下骂”的好战形象,更令各界难测虚实。这位沃顿商学院毕业的富家子弟,不是“五月花”清教徒的后裔,而是新大陆冒险家的精神传人。房地产上曾争雄长,名利场中抛掷此身,年少得志、中道坎坷、老而弥辣,特朗普并不是纸老虎。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