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次“坠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3月13日
一桩发生在北京的“杀人骗赔”案件,牵出一条带血的“产业链”
在凉山州美姑县尔口村,吉则阿支的父母并不知道自己儿子吸毒,为了钱,铤而走险。
 

  文|财新周刊 孔晓琦
  图|周的(实习)

  干了一天的活,接近晚上六点,陈元平在13层工地抹完水泥,咕囔了一句:“下班了。”旁边的四川工友马海有布劝他:“现在还早,这会儿走老板看见了会骂的,在这待一会儿再下去。”

  陈元平便在窗边坐了下来,望着窗外,不再说话。在工友们眼中,他看上去脑子不太好。

  突然,陈元平被身后一根一米长的铁棍狠狠击中后脑勺,顿时鲜血直流,昏倒在地。

  身后的马海有布揪着陈元平头发、拽着衣服,另一名彝族民工吉则阿支抱着陈元平双脚,两人抬着,准备将其抛下楼去。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