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网络犯罪十年流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4月10日

  文|财新周刊 林子桢,郑丹媚(实习)

  将网络作为犯罪对象加以侵害的新型网络犯罪日渐增多,黑客攻击成为盈利手段。3月29日,北京市海淀区法院发布《2007年至2016年海淀区法院审结网络犯罪案件情况调研报告》(下称《报告》),披露了此信息。

  海淀法院在审判活动中发现,近十年来网络犯罪总体态势增长较快,近两年逐渐上升。近十年海淀法院审结322件网络犯罪案件,占审结案件总数的8.58‰,年均结案数32.2件;而1998年至2006年,网络犯罪占比仅为5.84‰,年均结案数14.3件。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