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网联:“不可能”的任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7月03日
从动议到落实,网联完成了一个初期不被外界看好、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2017 年3 月31 日,网联平台试运行;6 月30 日,网联平台开始转接清算一般用户实际交易场景的网络支付业务。
 

  文|财新周刊 张宇哲 凌华薇 

       图|财新周刊 陈玮曦

  2017年6月30日,网联迈出重要一步:当天财付通领跑,率先正式向网联启动业务切量,京东支付、快钱、百付宝、支付宝、平安付、翼支付等六家支付机构紧跟其后,联动优势、中移电商等机构接入网联也进入倒计时。

  网联的全称是“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清算平台”,建成后将一头对接115家持牌非银行第三方支付机构,一头对接近300家商业银行,目前还未正式挂牌。这一中国独有的又一金融基础设施,甫一筹建,便成为国内外关注的焦点(相关报道详见本刊2016年第34期封面报道“网联归位”)。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