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探路中国版“集团诉讼”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7月10日
多重因素推动股东诉讼井喷,涉及人数众多、地域分散,司法资源捉襟见肘,证券支持诉讼示范判决起步
 

  文|财新周刊 朱亮韬 蒋飞

  2016年1月,已经退休的上海股民戴国平决定起诉锐奇股份(300126.SZ)。当时,这家上市公司刚刚因为信息披露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大股东先在董事会上提议高送转,又出尔反尔在股东大会上自己否决掉。他们这是欺诈,简直无法无天。”2017年6月在上海的家里,戴国平愤怒地评论道。2016年12月底,锐奇股份已经因在2015年半年报中虚增利润而被证监会处罚。目前,法院也已经受理了戴国平起诉锐奇股份虚假陈述的案件。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