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交所转向新常态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7月31日
三大违规操作类型包括:违规拆分产品突破200人限制,设立资金池,违反投资者适当性原则
 

  文|财新周刊 吴雨俭 韩祎

  作为国内最大的互联网金融平台,陆金所经历了一场小型的“挤兑”和救市风波,虽然目前未发生流动性危机,但市场的敏感和脆弱暴露无遗。

  7月20日,一则有关陆金所的负面传言在市场广为扩散,再加上陆金所近期确实下架了一些违规拆细产品,市场一时间议论纷纷,投资者不再淡定。当天傍晚,陆金所在官网发布公告称:“陆金所经营管理一切正常,投资者合法权益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次日,陆金所债权转让专区的标的在日间陡增,转让标的数目一度达到近2万个。目前陆金所的流动性没出问题,很多标的在几小时内迅速转让,转让标的数目到晚间回落至四五千个左右。上海金融办和银监局相关人士都对财新记者表示,对于传言不知情。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近期陆金所并未发生资金风险,只是因为监管层觉得某些产品不合规,几条产品线要暂时下架;其中有些产品年初就下架了。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