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乐视金融漩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8月21日
多位高管陆续辞职、关键牌照难求、产品涉嫌自融⋯⋯乐视金融还能成为贾跃亭有效的融资工具吗?
8月14日,贾跃亭在其微博上发布消息称乐视金融“历史兑付率100%”。但是投资者现在还敢买吗?
 

  文|财新周刊 吴红毓然 张榆

  “乐视系”债务危机不断发酵,其金融板块也风雨飘摇。近日,因突然密集推出预期收益率高于市场平均水平的互联网理财产品,再经实际控制人贾跃亭力挺,一直不温不火的乐视金融,又成争议焦点。

  据多位知情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履职仅仅三个月的乐视金融总裁杨新军已经提出辞职,目前正在走流程,乐视金融的工作将由联席总裁金杰接手。与杨新军几乎同一时间提出离开的,还有乐视金融副总裁兼CTO丁晓强。

  工商信息显示,乐视金融的股权已在2017年2月被司法冻结。2017年5月22日,乐视金融股权变更,股东由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变更为乐视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后者股东在同月变更为乐视员工吴孟和贾跃亭之姐贾跃芳。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