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弗州骚乱:美国种族主义之痛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8月21日
种族主义在美国一直都是一个挥之不去的高敏感话题,而特朗普的上台则把分裂推向了高潮
美国弗吉尼亚州爆发大规模冲突 造成1死多伤
 

  文|财新周刊 蒋梦婕(实习)发自华盛顿

  一场集会引发了悲剧和群情激愤,特朗普再度“引火上身”,白宫与企业界分道扬镳,美国社会分裂表现得淋漓尽致。

  美东时间8月11日晚,弗吉尼亚州的夏洛茨维尔(Charlottesville)市发生了一场包括上千名白人至上主义者组织的名为“团结右翼”(Unite the Right)的示威集会。反对他们诉求的反种族歧视者也组成了反示威人群,两队人群发生激烈冲突。示威延续到次日。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