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揭密俄罗斯信息超限战|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43期 出版日期 2017年11月06日
利用专业“水军”,通过社交互联网平台,对裂痕加大中的美国,发起目标明确的“信息战”,获得奇效
脸书、推特、谷歌三巨头出席听证会 或将面临新的政治广告监管
 

  文|财新周刊 杨睿 王自励 田佳玮

  在谷歌地图上搜索“萨乌什金大街55号”,映入眼帘的是一栋四层楼高、平庸无奇的低矮建筑。一扇扇落地窗明亮得可以映出街边的树影,合紧的窗帘却阻挡住任何想要窥视的目光。这座位于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的大楼,除门牌号码外,没有任何醒目的公司标识,连大门也紧闭着。

  谷歌地图3D街景拍摄于2016年9月。彼时,美国大选首场辩论拉开序幕,全美开始进入大选倒数50天计时。很难有人想到,这时的“萨乌什金大街55号”正在每天24小时、每周七天不间断地生产着一样商品并运至美国。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