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英伟达AI征途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43期 出版日期 2017年11月06日
人工智能兴起与英伟达GPU的崛起互有因果,但芯片领域的性能之战刚刚开局
9月26日,英伟达联合创始人兼CEO黄仁勋演讲开场白:“摩尔定律已经终结,GPU 迎来崛起。”
 

  文|财新周刊 叶展旗

  上身一件黑色皮夹克,下身一条黑裤子、一双贴着亮片的黑白板鞋,这不是广场上玩轮滑的年轻人,而是一家千亿美元市值企业的CEO。9月26日,北京,英伟达联合创始人兼CEO黄仁勋以这样的装扮登台演讲,开场白即是:“摩尔定律已经终结,GPU(图形处理器)在迎来崛起。”

  巧合的是,正好一周前,另一芯片巨头英特尔的数名高层身着笔挺的西装,在同一座城市,告诉同一批记者,“摩尔定律尚未失效”,CPU(中央处理器)仍在依照摩尔定律快速更新换代。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