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 | 加泰罗尼亚重选议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17年12月18日
可以听文章啦!
《财新周刊》 文| 财新记者 卿滢

  独立风波尚未平息,12月21日,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议会选举将正式拉开帷幕,西班牙中央政府希望此次选举能够让西班牙走出佛朗哥独裁时代后最严重的政治危机。

  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在10月1日举行了一场未受中央政府承认的独立公投,结果是43%的投票率和超过九成的投票者赞同独立,加自治区政府因此要求与中央政府谈判独立问题,但遭到拒绝。10月27日,加自治区议会投票,正式宣布加泰罗尼亚从西班牙分离,建立独立共和国。此举受到中央政府严厉谴责和“镇压”,首相拉霍伊宣布解散加自治区议会,罢黜自治区高级官员,并全球通缉主张独立的已流亡比利时的加自治区前领导人普伊格德蒙特。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