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作别穆加贝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17年12月18日
对于“老人政治”现象仍然普遍的非洲国家来说,穆加贝的下台意味着什么?是否会成为另一种权力交接的方式?非洲大陆仍迷雾重重
 

  [编者按:当地时间2019年9月6日,津巴布韦现任总统埃默森·姆南加古瓦宣布,曾带领津巴布韦独立、此后连续掌政37年的该国前总统穆加贝去世,享年95岁。今年8月,姆南加古瓦曾透露,穆加贝在新加坡接受了四个月的医疗,但并未披露穆加贝的具体病情。穆加贝去世之际,距离他在2017年11月遭遇军事政变、被迫下台后还不到两年。曾在副总统任上被罢黜、又在军事政变后出马接掌穆加贝权力的姆南加古瓦,则在2018年7月底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胜出。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