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 | 特朗普拟推基建计划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01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1月01日
可以听文章啦!
《财新周刊》 文|财新记者 王自励

  据美国白宫高级官员透露,美国总统特朗普计划于2018年1月公布他承诺已久的基础设施重建计划。在完成历史性的税法改革后,预计推动基建项目的立法程序将成为特朗普政府2018年议程上的优先项。

  重建美国“破碎的基础设施”是特朗普的核心竞选承诺之一。2017年2月,特朗普在就职总统后的首次国会演讲中提出,将向国会要求1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建设支出,用于改造美国陈旧的道路、桥梁、隧道、机场和铁路等。根据特朗普团队的设想,这1万亿美元中,约2000亿美元将来自联邦政府投资,其开支将通过削减联邦预算中其他项目的费用来抵消。特朗普政府希望能以此为杠杆,撬动州级、市级的地方政府和私人投资者为剩余的8000亿美元基建费用埋单。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