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越南“打虎”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03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1月15日
越南反腐力度加大,原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丁罗升涉越国油案开审
当地时间2018年1月8日,越南河内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越南国家石油和天然气集团及其分公司腐败案,原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胡志明市原市委书记丁罗升出庭受审。

  文|财新周刊 王自励 田佳玮

  一场声势渐盛的“反腐风暴”,正席卷越南的能源与金融行业。

  2018年1月8日,侦办已久的越南国家石油和天然气集团(Petro Vietnam,下称越国油)及其分公司贪腐大案,正式在越南河内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由于情节复杂、涉案金额巨大,且牵涉多名越南石油系统的高级干部,一直备受舆论关注。

  当天出庭的22名被告中,最关键的两名人物是因卷入两起特大经济案件而最终落马的原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胡志明市原市委书记丁罗升,以及一度出逃海外、但随后“回国自首”的越国油下属越南油气安装股份总公司(PVC)原董事长郑春青。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