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斌们的造车赌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05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1月29日
登台亮相的初创车企已接近20家,2018年是它们规模化量产的关键时点,首批交付车能否通过市场检验决定后续竞争力
 

  文|财新周刊 肖莹

  中国汽车行业有强烈的“特斯拉情结”。之前特斯拉最著名的中国追随者,是目前正在资本市场旋涡中的乐视创始人贾跃亭,而在实业界其实最受关注的是蔚来汽车。

  2017年12月16日,蔚来汽车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发布其首款量产车型ES8。发布会全程没有提及特斯拉,但业内人都清楚,这款七座SUV配置全面向特斯拉Model X看齐,44.8万元的补贴前售价基本与特斯拉Model 3相当。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