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朗普口号政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08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2月26日
竞选时的口号要转化为政策,需要做很多工作,上任一年多来,特朗普的很多努力都未能如愿,2018财年预算案至今未通过

  文|理查德·库珀
  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波士顿联储前主席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第一年,是令人时常不安的一年。他在2016年竞选期间很少谈论政策,大部分时间都在批评自己的对手,当然他也推动了一系列对政策制定有影响的情绪,我称之为口号。

  成为总统后,特朗普面临制定政策的挑战。他发现口号不是政策,需要合格官员做很多工作才能将口号转化为政策。在中国,人们对这一挑战再熟悉不过。

  也许让人意外的是,特朗普认真对待了他的不少口号,并努力实施它们。在他任职一年后,我们可以初步评估其政策。民调显示,目前特朗普只有30%的支持率,是此类民调出现以来,美国历任总统中支持率最低的。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