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下篇】腾讯线下攻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08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2月26日
可以听文章啦!
手握微信、小程序等互联网技术开发平台,小股权投资布局能否带领腾讯深入零售业的底层?
1月15日,香港,微信团队首次披露小程序上线一年来的成绩单:58万个小程序、1.7亿日活用户、覆盖逾100 万开发者和2300个第三方开发平台。
 

  文|财新周刊 陈梦凡

京东单点难支

  腾讯投资永辉之前,“腾讯系”真正通过投资布局线下零售的主体只有京东

  2015年8月,京东以43.1亿元入股永辉,占股10%。京东有线上能力、仓储和物流体系,永辉有数百家线下连锁商超和成熟的生鲜供应链,市场对这一交易的化学反应期待颇多。

  然而,两年后,永辉与京东的合作仅限于“京东到家”,即永辉超市的商品上线京东到家平台,由京东旗下新达达进行配送。京东称,截至2017年12月15日,有356家永辉门店入驻京东到家,是平台上门店入驻最快、最多的商超企业。平台目前入驻门店7万多家。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