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金正恩、文在寅“和平之家”会面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4月23日

  文|财新周刊 王自励

  4月27日,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和韩国总统文在寅将在板门店军事分界线的韩方一侧谈判场所“和平之家”举行历史性会晤。

  这是继2000年6月和2007年10月两次朝韩首脑会晤后,朝鲜半岛南北领导人第三次举行首脑会谈;朝方领导人更是首次越过军事分界线,进入韩方一侧。此前的两次首脑会晤均在平壤举行,由时任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分别与原韩国总统金大中和卢武铉会面。

  自2011年底金正恩在朝鲜掌权后,韩国历经李明博和朴槿惠两届保守派政府,半岛南北关系陷入对抗,一直没有举行朝韩首脑峰会的政治条件。直到2017年5月韩国现任总统文在寅上台,韩国政府重新采取对朝缓和姿态。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