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平昌冬奥会 朝韩同入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05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1月29日

  文|财新周刊 王自励

  2月9日至25日,第23届冬季奥运会于韩国江原道平昌郡举行,这是韩国历史上首次举办冬奥会。在朝鲜半岛南北关系缓和、朝鲜确认派团参奥的背景下,韩朝两国运动员在开幕式上共同入场、共组女子冰球联队等,料将成为本届冬奥会最受瞩目的看点。

  本届冬奥会的主办地平昌,位于韩国首都首尔以东180公里处,是韩国著名的度假山城。冬奥会项目分三地举行,其中开、闭幕式和大部分雪上运动在平昌举办,全部冰上运动在江陵举办,高山滑雪滑降比赛在旌善举办。本届赛事设15个大项、102个小项,也是冬奥会历史上金牌数首次过百。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