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社论】“提款机”乱象该终结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5月07日
可以听文章啦!
金融机构绝不能沦为投机者的道具,这是须臾不可动摇的底线

  几乎与市场密切关注的资管新规出台相同步,监管层加强了对非金融企业投资金融机构的监管。4月27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和证监会联合制定的相关“指导意见”对外公布。这份文件经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审议通过,足见其分量。“指导意见”要求企业必须以自有资金投资金融机构,明确细化股东资质要求,并禁止以代持、违规关联等形式持有金融机构股权。毋宁说,与资管新规相比,“指导意见”对建立和维护良好的金融秩序更具培元固本的基础性作用。嚣张多年,为害甚巨,“提款机”乱象该终结了。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