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史美伦:竞争任何时候都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5月07日
港交所在国际化方面仍有可为空间,可助香港提升国际金融中心的领先地位

  文|财新周刊 尉奕阳(发自香港)王端

  财新记者:《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近期即将出台,你如何看待粤港澳大湾区(指由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和广东省的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中山、东莞、肇庆、江门、惠州等九市组成的城市群,下称大湾区)中的香港定位?

  史美伦大湾区里,香港的重点发展方向仍是金融。不仅可帮助大湾区其他城市发挥所长,也能通过资本市场让大湾区的全球化走得更远。大湾区不仅是区域性的,更应当具有强有力的国际竞争力。譬如深圳在高科技和创新企业方面有优势,香港可在资本市场上为其服务。这种组合,就像纽约加上硅谷。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