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铁娘子”再出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5月07日
史美伦出任港交所主席,与行政总裁李小加“强强联合”;预计改革步伐将更积极,未来与内地市场联系将更紧密
【财新峰会】金融中心四人谈(上)

       文|财新周刊 尉奕阳(发自香港) 王端

       图|财新记者 梁莹菲

  监管者、推广者、营运者,问史美伦最喜欢哪个角色?她说,只要与金融发展有关,都喜欢。

  征战金融业20余年,史美伦迎来第三度华丽转身。这一次,她将接掌正在变革风口的香港交易所(00388.HK,下称港交所)。

  蓝色细框眼镜、妆容精致无瑕,从外表很难看出史美伦的坚毅与手腕——但市场称其“铁娘子”,这要“归功于”她早年初入香港证监会时,便以强硬姿态力守监管底线,迫使老牌英资巨头怡和洋行从港股退市。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