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药明康德回归 5月8日A股上市交易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5月07日
中概股退市回归,一拆三后分别上市,药明康德市值何以暴涨数倍
药明康德的优势在于分子筛选能力,该业务极大依赖实验试错,需要大量人员在试验室作重复性试验。十多年来的中国高校本科和研究生扩招,源源不断地为药明康德 提供了有一定学术训练的劳动力。
 

  文|财新周刊 王璐瑶 蒋飞 屈运栩

  更新预披露信息50天后,药明康德于2018年3月27日通过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审核,4月24日开始申购,如果顺利,公司将于5月在上交所敲钟,成为第一家回归A股IPO的中概股企业。

  A股上市通常要经历一年或更长时间的等待,药明康德50天走完程序,得益于证监会近期对生物科技、云计算、人工智能和高端制造领军企业开放的绿色通道,在药明康德之前,富士康仅用36天时间通过审核。

  根据4月16日药明康德发布的招股意向书,公司将发行1.04亿股,不低于总股本的10%,募集资金使用额为21.3亿元。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