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球最贵蚂蚁登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6月18日
蚂蚁金服C轮融资估值超过1500亿美元,13家国际顶级投资机构参与,上市时间表引而不发,井贤栋如何向市场证明“我值得”?
【财新时间】井贤栋:蚂蚁金服的新故事
 

  文|财新周刊 屈运栩

  蚂蚁金服开启C轮融资仅两个月,完成140亿美元融资,公司估值超过1500亿美元,约9700亿元人民币。全球私募市场最贵公司诞生。

  传统互联网三巨头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中的百度,市值已被蚂蚁金服(M)的估值超越,市场由此发明了新的中国互联网三巨头简称“ATM”。巧合的是,ATM过去被广泛认知为“自动取款机” (Automatic Teller Machine)。截至6月12日,阿里、腾讯市值分别为5362亿美元和6105亿美元(39687亿港元),而蚂蚁金服C轮融资后,“阿里系”这两家母子公司总市值已超越腾讯。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