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启动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8月27日

  文|财新周刊 陈立雄 发自日本东京

  9月7日,日本执政党自民党将发布总裁选举竞选公告,并于9月20日举行总裁选举投票并开票。这是自民党时隔六年之后举行的新一次总裁选举。外界普遍认为,除非发生重大意外,日本首相、现任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将会获得连任,但他在这次党内选举中获胜幅度有多大,仍与“后安倍”时代会不会提早到来密切相关。

  根据自民党党内规则,总裁可连任3次共9年,这意味着即使安倍赢得这次总裁选举,也得在2021年9月之前卸任。为避免政权提前变成“跛脚鸭”,安倍需要一场压倒性的胜利,以确保自民党内对他的向心力。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