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海航百亿美元收购再抛售背后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8月27日
退潮之后,曾经的高价夺标、高杠杆融资给海航带来了什么?
2017年下半年开始,一直大手笔“买买买”的海航集团陷入流动性危机,翻转为“世纪大卖家”。
 

  文|财新周刊 王璐瑶 黄荣 于宁

  从“全球大买家”到“世纪大卖家”,海航集团有限公司 (下称海航集团)的角色转变只花了一个秋天。在相继密集处置价值上千亿元人民币的酒店、地产、金融等一系列非航空主业资产后,曾经重金打造的航空租赁业务,也开始为海航的流动性作出牺牲。

  8月8日晚间,海航集团旗下A股上市公司渤海金控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渤海金控,000415.SZ)发布公告称,已与日本综合金融服务集团ORIX Corporation达成协议,拟向其转让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Avolon Holdings Limited(下称Avolon)的30%股份。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