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7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石黑一雄:在想象中再现长崎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8年10月15日
很多不具有作家素质的年轻人在创作课程上浪费了多年的时间,到了中年才发现,自己把大量精力用错了地方
2017年10月,瑞典文学院宣布授予日裔英国作家石黑一雄诺贝尔文学奖。

  文|应飞
  自由撰稿人

  1989年10月26日,年仅35岁的石黑一雄以长篇小说《长日将尽》获得英国文学界的至高荣誉布克奖。一个月后,他相隔三十年回到日本。在日本逗留期间,石黑不仅访问了他的出生地长崎,还去福冈、京都见了四十多位亲戚。在东京,石黑接受了《朝日JOURNAL》杂志的采访,他十分自信地说:“因为获得了布克奖,所以,为写下一部作品,花上五六年时间都可以。读者会记得我。一旦名声得到确立,就没有必要急着写下一部作品。”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