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撤离霍尔果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8年10月15日

  文|财新周刊 程思炜

  曾被视为中国“避税天堂”的新疆伊犁州霍尔果斯市,近期出现公司申请注销潮。

  据财新记者统计,今年6月至10月8日,在当地媒体《伊犁日报》上发布注销公告的企业超过230家,仅9月29日一天,《伊犁日报》就刊登了33家公司的注销公告——除了占比近三分之一的影视公司,还有创业投资、股权投资、互联网、咨询服务、泛文化传媒公司等。

  霍尔果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10月8日回应财新记者时均表示,近期企业注销属企业自主行为,没有统一要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人士称,部分申请注销的企业存在“一址多照”问题,但注销原因要看具体情况。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