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社论|以“拨乱反正”精神纠正涉企冤错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8年11月19日
可以听文章啦!
纠正涉企冤错案要想取得应有成果,除了决心和态度,还必须有消除障碍的相应机制

  民企支持行动正在自上而下推开,可谓声势浩大。其中,平反涉企冤错案尤为引人关注,司法部门负责人近来也有积极表态,但执行尚存时滞。2016年1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意见》,明确提出抓紧甄别纠正一批社会反应强烈的产权纠纷申诉案件,迄今整整2年,冤错案平反进展距各界期待相差甚远。寥寥几个案例是远远不够的。欲从根本上稳定企业家们的预期,让他们感到是“自己人”,需做的工作千头万绪,从平反冤错案入手可能最得民心,收效最快。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