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脱欧协议”闯关英国国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8年12月10日

  文|财新周刊 陆文

  12月11日,英国国会下议院将对英国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草案进行表决,在当前保守党内部严重分裂、在野党对协议普遍不满的情况下,要通过这一关困难重重。

  英国在2016年6月举行全民公投决定脱离欧盟。2017年3月,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正式启动欧盟条约第50条,并定于2019年3月底完成脱欧程序。2018年7月,特雷莎·梅内阁出台被称为“契克斯计划”的脱欧谈判方案,提议的核心包括英国在脱欧后设立“货物自由贸易区”,保证英国与欧盟国家的货物自由流通,但限制服务业、金融业以及人才流动。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