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背锅侠”培训机构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8年12月10日
截至今年11月,超过10万所校外培训机构遭到整治。然而,中国中小学生过重学业负担、择校热和课外补习治理等现状依旧存在。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丁捷

  “减负”是2018年中国教育领域的热词。截至今年11月,超过10万所校外培训机构遭到整治。然而,中国中小学生过重学业负担、择校热和课外补习治理等现状依旧存在。

  12月2日,在中国教育三十人论坛发布《2018年中国中小学生减负报告》(下称《报告》)指出,教育不是为了学生,而是为了满足部分当地政府的目标要求。当市、县政府把教育工作的着力点,都放在考试升学这个指挥棒的时候,中小学教育必然围绕考试升学需要的课程教学活动来展开。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