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卡塔尔将退出OPEC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8年12月24日

  文|财新周刊 曾佳

  在加入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OPEC)57年后,卡塔尔将于2019年1月1日正式退出。虽然不在主要产油国之列,但卡塔尔此举料将激化OPEC内部矛盾,并增加国际油价走势的不确定性。

  卡塔尔能源大臣、卡塔尔石油公司(Qatar Petroleum)首席执行官卡阿比于12月3日宣布这一消息时强调,退出OPEC纯粹出于“商业判断”,与政治无关;卡塔尔希望将今后的发展重点转向天然气的开发生产。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也在当日表示,尊重卡塔尔政府的决定。OPEC方面还称,每个成员国均有权退出该组织,且无需得到OPEC大会的批准。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