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束昱辉和他的权健“帝国”|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03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1月21日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束昱辉和权健来说,毁灭像一场疾风骤雨,但发迹也一样出人意料
束昱辉
 

  文|财新周刊 张子竹 王梦遥

  [编者按:陷入舆论危机一年后,束昱辉和他的权健帝国接受审判。2019年12月16日,天津市武清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单位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及被告人束昱辉等组织、领导传销活动一案。束昱辉等12名被告人均当庭表示认罪。

  2018年12月25日,一篇自媒体文章直指权健旗下“抗癌”产品导致一名患癌女孩病情恶化并身亡,还批评这家以拥有一支中超足球俱乐部出名的直销公司涉嫌虚假宣传和非法传销。仅仅十多天后,“掌舵者”束昱辉被刑拘,包括政协委员等一系列社会头衔先后被免或撤销,耗费多年打造的权健“帝国”迅速崩塌。财新周刊曾发布长篇报道,起底束昱辉和他的权健“帝国”。]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