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那些人去楼空的中环写字楼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05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2月11日

  文|财新周刊 刘雁菲 发自香港

  过往数年,一些聚敛巨额财富的富豪将在中环拥有一层富丽堂皇的办公室作为展现实力的手段之一。但一朝落幕,他们的“华丽广厦”如今便人去楼空。

  中国华融原董事长赖小民于2018年4月被查。财新记者获悉,中国华融(02799.HK)子公司华融投资(02277.HK)在香港租用的多处写字楼有意计划提前退租,目前正寻找新的租客顶租,涉及近4000平方米楼面面积。据消息人士提供的资料,香港金钟太古广场二期目前有两层半写字楼正在寻求顶租,现任租客为中国华融,有意提前迁走。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