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亚投行调整航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05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2月11日
面对全球经济下行、部分国家债台高筑,以及多边开发银行变局,金立群接受财新专访,阐释亚投行三方面转变
金立群:履新亚投行
 

  文|财新周刊 王力为

  “至少从目前情况来看,亚投行将遇到比较大的挑战。” 近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行长金立群这样对财新记者坦言。

  金立群所言是针对当前面临的外部环境,贸易冲突给全球经济带来的强劲逆风,中美欧等主要经济体均面临下行压力,发展中国家的债务负担和增长环境也趋于恶化。

  “由于地缘政治,或是有的国家考虑到债务状况、宏观政策的调整,有些项目暂时搁置了。” 金立群坦陈。

  在世界银行前行长金墉(Jim Yong Kim)2019年1月7日突然宣布提前三年离任后,多边开发银行的前路此时变得有些黯淡。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